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产业发展】广通镇:四级联动“顶”起牛产业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产业发展】广通镇:四级联动“顶”起牛产业

1月3日下午,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禄丰市广通镇召开2023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开启肉牛产业发展新征程。镇党政班子成员,下乡工作组组长,16个村书记、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和辖区养殖大户共6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2年全镇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大张旗鼓地对全镇2022年肉牛养殖、经营和销售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镇党委书记廖子建围绕肉牛产业发展前景、当前配套政策和广通实际,对今后肉牛产业发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2022年以来,广通镇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州市肉牛产业发展思路和布局,精心制订《广通镇肉(奶)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实施方案》,着力将肉牛产业与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创收、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示范相结合,示范带动、四级联动、稳步推进。2022年末,该镇肉牛存栏12789头,出栏3100头,分别比上年增长7.8%、8.3%,肉牛产业稳步发展。

在下步肉牛产业发展中,广通镇用好用活银行支持、保险护航等配套扶持政策,重点推行龙头带动、大户示范、农户参与模式。2023年,力争培育300头以上肉牛养殖龙头企业1家,16个村(社区)每村新培育10头以上养殖大户1户以上,形成镇上有龙头、村上有大户、小组有能人、农户有代表,致力发展一批“牛经理”,带动群众“发牛财”,努力实现组织搭台,能人领唱,群众合唱的良好发展格局。

上一条:【民生实事】广通镇:大街小巷放光明暖心照亮回家路
下一条:广通镇:现场观摩示范带动 农村人居环境再赴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