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全州专项行动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提升金山镇普法工作质量和效果,更好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3月23日,金山镇组织25个村(社区)128名“法律明白人”和金山镇专项普法工作队员5人,参加了2023年全州专项行动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班以视频方式在市会务中心视频会议室进行。

在培训会上,州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作了开班动员后,进行了如何识别防范邪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概述以及相关案件的调解、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共筑“防诈防线”、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六个专题的培训。每一个专题培训讲解的州领导,用一个个身边鲜活的案例,结合相关的法律规定,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使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补了法律知识的课,充了电,收获满满,为我镇进一步深入开展村(社区)群众的普法专项行动奠定了基础。

文:金山镇司法所 杨斌

编 辑:何思琦

责 编:尹碧惠

主 编:王振博

上一条:云南兴达耐磨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耐磨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下一条:普法强基补短板 矫正对象这个群体少不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