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和平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党委、政府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着力提升基层普法工作实效,2月27日上午,和平镇组织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会议由镇政法委员、副镇长张建云同志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任、副主任、各办公室(中心、站所)主任(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和平镇党委书记杨家仙同志围绕“为什么普”“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五个方面对和平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和平的现实需要,全镇各站所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迅速凝聚共识,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导向,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全镇各站所、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力以赴完成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研究吃透文件精神,做好上情下达、具体指导、经验总结和日常督促推进工作;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重点措施,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村(社区)和各站所要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普法内容、工作计划,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扎实推进。三是要加强氛围营造。镇宣传办要积极组织发动,综合运用车载广播、“小广场大喇叭”等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掀起普法工作宣传热潮。和平司法所要加强对专项普法宣传工作的总结推广,努力补齐法治宣传工作短板,形成共建共享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上一条:【党建带群建 共筑一片绿】 黑井镇开展弘扬铁道兵精神建设美丽黑井“增花增绿”活动
下一条:碧城镇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