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警示教育净心灵 清风正气增活力

日期:2023年09月19日   作者:武云娇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关于“清廉禄丰”建设的工作部署,丰富警示教育成果,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实效。近日,勤丰镇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班子成员、镇属各办公室(中心、所)干部职工一行130余人到禄丰市廉洁文化中心开展现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镇村干部进一步认清腐败危害,闻警自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在镇纪委引导员和电子语音讲解引导下,全体领导干部依次参观了清风厅、正气厅、阳光厅,了解了禄丰本地领导的廉洁故事、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情怀、十九大以来查处的部分“桀贪”典型腐败案例、中央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禄丰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故事。通过图片讲解、文字记录、场景再现、忏悔音频回放等方式,给参加现场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大量廉政图文、典型案例生动翔实地展示了贪腐给国家、社会、家人带来的沉重代价,一个个身边事例让大家再一次真切感受到,危机就在眼前,贪腐只是一念之差。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在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算好人生“七笔账”,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上一条:【人大之窗】广通镇:代表提议人大监督 精准发力民生事
下一条:当乡村振兴实践中的“牛”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