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广通丰蕴】广通镇:镜头记美景 欢语庆丰收

日期:2023年09月22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青山映目,鸟语入声,清风盈袖,日影抚身……金秋九月,走进广通乡村田野,俨然一派“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桃园美景。

为记录广通秀美风光,展示当下丰收壮景,9月12日至14日,广通镇邀请州摄影协会9名摄影老师在广通镇辖区开展以“丰收”为主题的摄影采风活动。通过各位摄影老师专业的摄影视角展示出广通别具一格的历史美、发展美、丰收美。

摄影老师在文化中心职工的带领下分为四组分赴各村社区拍摄和美广通乡村丰收画面。摄影老师的身影穿梭于各村社区的田间地头、产业基地,为广通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美景回忆。有红油香椿、莲藕、石榴、牛角乌等特色果蔬;有田间地头辛勤收获的农民丰收面貌;有彝族刺绣、非遗手工面等指尖技艺;有红军碑、杨氏宗祠、文庙等历史遗迹;有永兴茶厂、天红牧业等当地企业生产的过程;还有铁路工人、货运工人劳作的场面……

在为期三天的摄影采风活动中,摄影老师收获颇多,不仅欣赏了广通的奇山丽水,近距离接触了彝绣、手工面等传统技艺;也深刻了解非遗技艺嬗变为非遗经济的艰辛过程;见证了广通铁路的发展进步,目睹了广通人民收获丰收的欢乐场景,在田间地头中真切的感受到了广通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镜头中呈现的广通不仅展现出广袤土地上的风土人情、秀美山水,背后更是承载着广通自古至今发展的历史变革与时代印迹。

据了解:近年来,广通镇积极促进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赋能乡村振兴。在抓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适时组织文艺队伍到“美丽庭院”、“绿美乡村”里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乡村对于美的意识从“被动”变为“主动”,合力打造出美丽的田园风光,展现出一幅人美、景美、物产美的美丽乡村新图景。

涓涓不绝,流为江河。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广通的“美”不止在当下,更在将来,伴着丰收时节的喜悦,广通将持续谱写新的篇章,以期更多丰收。

上一条:【乡村振兴】广通镇:“文化”执笔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下一条:关于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报告的决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