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日期:2024年04月18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3月25日上午,禄丰市中村乡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培训暨2024年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普法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邀请夏迎中律师进行授课,讲座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的背景和意义、行政复议的申请和受理、行政复议的审理和决定及法律责任和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影响,机关干部职工应培养的法律意识,行政复议及行政强制的实施程序、内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典型案例进行解读。

培训要求,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深入了解其内涵,全面掌握修订内容,扎实开展依法行政相关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权责统一,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参加培训的干部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中村乡大牲畜交易市场投入运营
下一条:高峰乡开展“以水灭火”技能培训 提升队伍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