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小集镇大民生 共治理促发展”主题协商前调研

日期:2024年04月18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日前,禄丰市中村乡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辖区站所、村民代表、商户代表等群体就中村乡集镇区管理工作开展“小集镇大民生·共治理促发展”主题协商前调研。

中村乡集镇区辖中村大村、傈园新村等9个村民小组,人口1500余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突出,如何有效治理成为当地党委政府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观看视频与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乡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站所、部分村民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商户代表共45人参加,与会人员在现场查看后,紧紧围绕协商议题,就《中村乡人民政府关于对集镇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开展综合整治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占道经营,车辆规范停放、流浪犬只管理、水费及卫生费收取、规范晾晒管理制度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政协委员们对集镇区治理的目标和任务更清晰,了解更详实,初步形成了议题交办治理促发展共识,为下步开好高质高效的协商会做足充分的准备,为即将开展的“小集镇大民生·共治理促发展”院坝协商在基层议事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告知书】安全生产告知书
下一条:金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