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寻找禄丰五台山神奇的“巨人脚印”

日期:2018年03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史记·周本纪》中记载了周朝后稷的母亲姜是如何生下了后稷。她有一次到野外去,看到地上有一个巨人的足印,心里很喜欢,就踩上去了,结果身体产生很强烈的感觉像是怀孕了,到了时候就生了后稷。后稷是历史上一个很有名的人,他擅长耕种植物,在尧舜时期做过农官,后人把他奉为农神。而在禄丰五台山就有神奇的“巨人脚印”,妹子们去玩儿要小心了。

云南五台山与山西五台山可谓南北二岳,平分华夏秋色。众所周知,山西五台山是佛教名山,名声远扬,与此相比的云南五台山看似有些年轻,名声才起,可她蕴涵着无穷的奥秘与神奇!当你踏上七彩云南,走进彝州楚雄,元谋人故里的人们给你讲述的是“史前人类祖先——腊玛古猿”的故事!禄丰人给你讲述的是遥远恐龙时代的地球故事!你将揭开的是“古生物摇篮——诗画五台山”的神秘面纱!

五台山,因山势呈5个阶梯状不断增高而得名。远远望去宛若一方平台,林在台上,景在台中,四周都是悬崖绝壁。然而更神奇的还数研臼河上游1公里多长的怪石群。

每年6月份雨季时,怪石群被水淹没,次年1、2月份进入旱季后再次裸露出来。千百年来,当地人都觉得这里的石头很奇怪,有人说像捣蒜用的石臼,有人认为是仙人或恐龙的脚印。地质专家称,这里是经过亿万年地质演变才形成的独特地貌,具有重要的科普意义和旅游开发价值。(来源:楚雄网)

上一条:禄丰土官的桃子熟啦 约上三五好友去尝尝
下一条:罗次温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