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十一黄金周:禄丰市苗族服饰展演庆国庆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作者:杨建荣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和平、仁兴等乡镇不同支系的苗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在金山古镇,举行丰富多彩的苗族服饰展演巡游活动,向前来游玩的游客展示了苗族服饰的独特魅力,盛装载歌载舞欢庆国庆。

此次展演的10余个品种的苗族服饰色彩鲜明、制作精巧、品种繁多,将传统苗族服饰元素与现代服装设计相融合,直观地展现了苗族文化特色,充分展示了苗族服饰的魅力。近年来,我市苗族聚集的乡镇相继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苗族服饰加工厂,让苗族手工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将民族文化传统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解决了当地苗族女同胞就业和增收致富的问题。


上一条:禄丰市有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高峰乡强化“四个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