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禄丰市纪委市监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升级版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作者: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胡映明   来源:禄丰市纪委市监委    点击:[]

禄丰市纪委市监委以“深入开展创建民族团结示范机关,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机关样板,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与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机关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品牌”为主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升级版。

组织引领,党建为核,催生“民族团结”之花在机关“萌芽生根”。市纪委市监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创建民族团结示范机关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设置办公室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事务。充分结合市纪委市监委的中心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方案制定任务分解方案,明确各部室分工和年度具体任务,高位启动方案实施,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文化交融,教育铸魂,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在心中“蓓蕾含苞”。市纪委市监委强化学习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市纪委市监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的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例会、周三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训夜校”等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

巡察执剑,严格把关,护航“民族团结”之花在全市“迎春盛开”。运用巡察利剑,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贯穿于市委巡察工作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纳入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从二届禄丰市委第四轮开始把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纳入到市委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开展巡察。到目前,通过二届市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共巡察2个乡镇、18家市级部门开展巡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方面存在问题正在整改的单位2家。注重对党员涉嫌民族宗教领域案件的查处,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工作。2022年1月至今,禄丰市纪委市监委共查处党员涉嫌民族宗教领域案件9件9人。

上一条:禄丰市纪委市监委擎全面从严治党之笔绘就民族团结示范机关“同心圆”
下一条:禄丰市多措并举推动民族工作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