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特色经济

人勤秋来“枣” 招牌水果上市啦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赵月琴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七月的梨,八月的枣。每年这个季节妥安乡的金丝枣林一片生机盎然,一颗颗碧绿的小枣挂满枝头,如一串串玛瑙,昭示着丰收年。

今年,为“保护、传承、振兴”妥安乡金丝蜜枣这一优势产业,妥安乡党委政府提出“政企合作、强化品牌,文化传承、生态优先”红枣产业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枣林“护航”行动,乡农业农村中心派出技术特派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去杂树、栽新苗、搞流转、重托管”等措施,去掉杂树、杂草、病株,并采用矮化密植、绿色栽培等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金丝小枣品质和附加值。

为拓宽销售渠道,妥安乡在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销售模式上,进一步探索完善“电商+基地+农户”的新型模式,通过直播带货、培育网红等方式,助力金丝蜜枣销售。

目前,妥安乡全乡共栽种金丝小枣1200亩,预计产量360吨,产值可达210万余元,带动全乡125余户种植户致富增收。

上一条:野山椒映出红火好日子
下一条:禄丰:“摇钱树”下迎金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