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特色经济

野山椒映出红火好日子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夏显登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走进初秋的田野,漫山遍野的辣椒树上挂满了红红的野山椒。眼下正是收获辣椒的时节,妥安乡1000亩辣椒迎来了丰收期。

妥安乡习 纳湾村委会的王东正在辣椒地里张罗着10几个采摘工人,有序地对自家种植的32亩野山椒“第一水”成熟椒进行采摘。“每人每天能采摘30至50公斤,今年已经卖了10天左右了,每天都能向合作社提供500公斤左右的野山椒,今年的野山椒都能保持在4块5至5块一公斤的价格,等后期品质更好的野山椒成熟,价格应该会更可观。今年预计能靠野山椒增收12万元左右,比种烤烟还划算”。王东高兴地说到。

野山椒俗称指天椒、朝天椒,主要用作菜肴烹调、配菜的佐料,辛辣副食品的调料,市场供不应求。2021年,妥安乡12个村委会共计种植野山椒1000余亩,当前,野山椒第一批已经全面成熟上市,亩产近5000元。

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示范带动,既激发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也让更多持观望态度的群众加入到野山椒种植上来,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探出了新路子。

上一条:禄丰高峰:“稻+”养殖护生态 大闸蟹小龙虾“抢鲜”
下一条:人勤秋来“枣” 招牌水果上市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