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特色经济

和平镇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第一生产车间” 带动产业发展农户增收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杨 万 普 威 李金艳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和平镇以“一乡一特”为抓手,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第一生产车间”,带动产业发展农户增收。一年时间不到,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引进养殖澳系奶牛500多头。

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发说:(一期)现在可以养殖2000头,所以还正在融资,争取年底达到1500头。

目前,和平镇“一乡一特”产业基地建设初具规模,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优质奶源基地之一。

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发说:我们整群牛现在的平均单产是31公斤,就是按照全国的水平,我们是靠中上以上的水平。效益这一块,我们基本上一头牛一天是170块的平均收入,我们的成本价是76块。

这段时间,每天到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销售玉米秸秆的农用车络绎不绝,“一乡一特”产业基地建设促成了和平镇种植业结构调整。

禄丰市和平村委会土厂二组村民潘培兴说:是我自己种了拉来卖给他们,今年种了24公斤(玉米)籽,拉开卖可能有两万多元,比干苞谷划算些。干苞谷搬回去还要撕、还要晒、还要脱粒,(种完了)清理地也难清理,抱出去烧现在又不准,还是这种方便,砍了拿来就一次性称称卖掉了,钱就到手了,还是这种实惠。

“一乡一特”产业基地建设带动了农村群众增收,为了给奶牛提供优质饲料,公司采用租赁承包经营和指导群众种植两种方式大量囤积玉米秸秆和优质饲草。

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发说:我们有500多头牛,今年的收购青储(饲料)量这一块,我们是2万吨的青储(饲料)收购。每一亩下来我们测产就是5.5吨到6吨,基本上要5000多亩土地,然后跟着我们种植青储饲料,还有整个牧场(养殖)起来总共是6000头牛,6000头牛一年要7万吨青储玉米,然后要20万吨青储饲料,所以整个和平镇它的土地只能是跟着我们在做好奶牛吃的这一个服务。

通过培树云南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和平镇实现了特色产业领跑现代农业、品牌专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全镇已经具备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基础和条件。

上一条:禄丰:春节前后鲜花俏销
下一条:禄丰高峰:“稻+”养殖护生态 大闸蟹小龙虾“抢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