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的通告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你送我”快速检测活动的通告

 

为保障2022年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拓宽公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渠道,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度,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298日上午8∶30—11∶30,地点:龙源祥农贸市场。

二、活动内容

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在活动地点设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以散装白酒、食用农产品等食品为重点,采取群众送检和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一是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取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白酒、蔬菜、畜禽肉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的检测。二是消费者现场送检各类食品,包括水果、蔬菜、畜禽肉、白酒等产品,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开展定性检测,并通过短信及时向参与人员反馈检测结果。

三、群众参与方式

方式一:活动期间,消费者携带需快速检测的食品到活动现场交由检测人员现场检测。

方式二:消费者现场点单,由市场监管部门向市场内经营户购买检品现场检测,并及时反馈检测结果。

欢迎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并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1

 

 

 

 

 

 

 

 

 

 

 

 

 

 

 

 

 

 

 

 

 

 

 

上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抽检监测(县级本级) 2022年云南楚雄禄丰食品安全地抽抽检计划第1期通告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第41期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