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中村乡201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作者:中村乡财政所   来源:中村乡财政所    点击:[]

 ——2019917日在中村乡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

中村乡财政所

各位代表

受乡人民政府委托,现将中村乡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20193月,在中村乡第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中村乡2018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中,对2018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作了报告,现我乡与县财政的年终决算数据报县财政局按相关规定审查后,已经县财政局批复,现将我乡2018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及2019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年初向乡第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报告的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2018年县下达我乡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计划数为1627万元,实际完成1684万元,完成县下达计划数的103.5%。其中:税务部门完成1650万元,财政部门完成3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完成情况

2018年全乡完成财政拨款收入2399.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93.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06.15万元,上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结余:281.18万元。

2018年全乡累计完成地方公共财政总支出2660.24万元,其中完成基本支出1301.95万元,完成项目支出1358.29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为978.5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3.41万元。项目支出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454.57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903.72万元。

财政拨款项目结余102.21万元,其中专项结余102.21万元。

二、与县财政结算后全乡财政收支变化情况

(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情况

结算后,全乡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计1684万元,与年初计划数1627万元相比,增加57万元,其中税务部门完成1650万元,增收53万元;财政部门完成34万元,增收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完成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情况。与县决算后,我乡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399.47万元,与原报告数一致,主要构成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93.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06.15万元,没有变化。

2)其他收入81.8万元。

3)财政拨款结余收入102.21万元,

2、财政支出情况。与县决算后,2018年全乡完成地方公共财政总支出2660.24万元,与原报告数一致,具体构成是:

1)基本支出完成1301.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978.5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3.41万元,没有变化。

2)项目支出完成1358.29万元,与原报告数一致,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454.57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903.72万元。

3)本年财政拨款结余102.21万元,没有变化。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全乡三公经费支出44万元,比上年增加7.17万元,上升1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车辆运行维护费24元,比上年增加10.30万元,主要是年中乡公务用车被强制报废,年底上级主管部门批准,通过政府采购新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接待费用20万元,比上年减少2.53万元

三、今后工作意见

   (一)注重培植税源,确保完成收入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环境,落实招商引资有关优惠政策,以优质的服务,优质的投资环境,争取引进实力型、环保型的产业项目,吸引企业家投资兴业,实现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培植重点财源,壮大新兴财源,优化财源结构,为财政增收注入新鲜血液。

   (二)举全乡之力争取支持,加快乡域经济发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缓解我乡财政压力。一是要立足自身努力,发挥农业乡镇优势,推进乡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培植新税源,发展乡域经济。二是要树立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来发展乡域经济的思想观念,通过资金和项目的支持,来促进我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各位代表,2018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财政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乡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积极应对经济下行、企业经营效益下滑、财政收入增长乏力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着力开源节流抓收入,争取支持保支出,优化结构惠民生,周密调度保运转,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全乡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禄丰县中村乡2018年度政府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禄财教(2019)127号禄丰县财政局禄丰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19年秋季学期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专项补助资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