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黑井镇人民政府圆满完成2018年票据年检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财政票据年检是财政部门有效开展预算监管的重要手段,作为基层政权组织,我镇严格财政票据管理制度,始终维护国家、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禄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财政票据年检的通知》(禄财票〔2019〕1号)文件的要求,我镇抢抓时机,主动作为,严格、规范、高效完成2018年度票据年检工作。

一、加强组织夯实基础

针对此次票据年检工作,我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布置。以镇财政所为票据年检牵头部门,各相关站所、村委会积极协调配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清查小组,对相关文件进行梳理,制定清查流程及清理方案。重点清理核查以往年度票据,严格把关,确保此次票据清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保证质量

为保证此次票据年检质量。一是组织清查人员进一步学习文件要求,明确票据检查重点,统一口径;二是梳理以往年度年检报告、票据审批表及票据核销表,总结经验,重视易漏、易错环节,提高清查效率;三是主动沟通学习,将文件中不明确的事项,及时同财政局主管股室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三、围绕方案落实清查

我镇围绕前期方案,落实票据清查盘点工作。一是清理2012—2018年相关票据,重点清理以往年度已用、作废票据。对照电子台账,认真核对领票时间,票据使用情况及存根交回情况,登记作废票据,复核票据金额,确保票号对应、金额对应;二是对照票据领用本,盘点空白票据,按照票据性质进行分类,按号排序,清点空票数量,做到账实相符;三是按照文件要求,将以往年度票据进行造册,达到销毁条件的按流程登记上报销毁,未达销毁时限的按要求做核销处理,避免出现票据遗失情况。

四、及时总结

我镇以此次票据年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票据工作的管理,针对清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重视,及时整改,注重票据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以此次清查盘点方式为范本,规范对其他台账、档案的管理,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李濮羽

           

上一条:禄丰县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下一条:禄财社[2019]177号禄丰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项目省州结算补助资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