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日期:2020年06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21100000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全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拟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2.统筹协调全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3.统筹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4.承担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工作。5.拟定全县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6.负责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工作。7.承担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8.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广播电视事业、电影业的发展。9.统筹协调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宣传工作战略、重大方针政策和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10.归口领导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受县委委托,代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11.受县委委托,会同县委组织部管理新闻、文化、文联、出版、社会科学研究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县级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12.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宣传部为正科级单位,设办公室、网信管理股、理论和政策法规股、新闻宣传教育股、精神文明建设股5个内设机构,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中共禄丰县委员会宣传部是中共禄丰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并统一管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出版、电影、广播电视和社会科学工作,是县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我部严格维护部门预算的严肃性,按照批复的预算金额、科目和用途执行,本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安排使用好财政资金,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自收自支单位1下属预算单位0个。

部门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0,工勤编制2。在职实有9人,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人。财政全供养10人,财政部分供养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6.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1.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5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263.21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36.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6.2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1.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5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263.21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22万元,占76%;项目支出55万元,占24%。与上年对比,减少)263.21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9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142.65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主持16.61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96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5万元,分别是:宣传业务经费20万元,《龙城社科》印刷出版费5万元,精神文明建设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经费5万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经费20万元,“六城同创”工作经费5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宣传业务费减少,但根据省州要求,在全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万元,增长31%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根据上年实际支出进行了调整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7.29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181.2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74.38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6.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或减少)318.21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县融媒体中心为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单位,不再与县委宣传部统一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

2020621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21100111

上一条:禄丰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下一条: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