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政协对禄丰市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视察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者:龚青云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点击:[]

10月15日,根据禄丰市政协常务会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由政协副主席王绍斌代队,组织部分委员分别到彩云镇实地视察采石场周边抗彩线全线损坏严重的路面进行修复路段、彩云镇垃圾填埋场、禄丰凯飞石料加工有限公司、禄丰中源非金属公司石灰山石场、禄丰荣恩矿业有限公司石灰山羊厩箐石厂。

到勤丰镇实地视察螳螂川出境断面、关山场水质自动监测站、北甸河水污染治理部分河道工程建设情况;到碧城镇实地视察罗茨温泉污水处理场、治理洗浴废水未经收集和处理,直接排入河流部分河道情况。实地视察结束后在碧城镇会议室召开监督视察汇报座谈会。在听取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汇报《禄丰市各级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王绍斌副主席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及市级各职能部门以极高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级生态环境督察举报件办理及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以“政府主导、企业主责”的工作合力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为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不折不扣抓实各级生态环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综合协调,形成纵向联运、横向协作的高位推动格局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府主导、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工作合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良好格局。三是培树典型,以点代面推进整改;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全面推进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效,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龚青云

上一条:禄丰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下一条:禄丰市农村黑臭水体监管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