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广通镇:现场会示范引领 全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落细落实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为确保按节点、按要求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指标任务,9月15日,广通镇召开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各村社区汇报交流、现场答疑、全面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落细落实。全镇16个包村工作组组长、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相关负责人共68人参加会议。

此次观摩会分南北两个片区同时进行,由广通镇党委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分别带队,实地观摩南片区的塔石苴村委会普家村村民小组、北部片区的几子湾村委会杞家村村民小组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实施现场。在拆旧复垦地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完成地块,听取了项目实施地村委会负责同志对该项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和情况介绍。

“今天的现场推进会,一是观摩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二是充分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共商对策、解决问题。以问题解决、加快项目进度、确保目标任务为标准,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彻落实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全过程、各环节。”广通镇党委书记廖子建介绍。

观摩会结束后,两片区分别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各村社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进拆旧复垦工作;要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把群众工作贯穿增减挂钩工作的始终,深入细致地搞好宣传发动;要明确目标,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推进,确保市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抓紧抓实本辖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任务推进。

“参加此次观摩会,我的感触和启发很大,塔石苴村拆旧复垦工作办法多、措施实、进度快、成效好。回去以后,我们会学以致用,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我村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争取克期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蒙七村党总支书记苏萍表情坚毅地说。

据悉:自全面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以来,广通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出征,靠前指挥,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项经费,镇村组三级干部齐心协力,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采取每周一研判、每日一督导一通报制度,有力推进全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落细落实。全镇第一批摸排入库任务指标133.23亩,已签订拆除协议217户107.23亩,其中已拆除88户41.81亩,占39%,预计9月30日可全面完成133.23亩的目标任务;市级第二批100亩任务指标现完成初步摸排141户58.18亩,预计9月30日可完成摸排入库任务。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
下一条:广通镇林木采伐公示(西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