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文化馆2022年免费开放情况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作者:王丽华 张丽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文化馆成立于1951年11月,建馆初期文化馆是集图书馆、博物馆、群众文化、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后逐步独立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演艺公司。是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

 

现有馆舍面积2850平米。禄丰市市民活动中心——恐龙艺术广场位于禄丰市文化馆新办公大楼南面,室外活动场地面积35272平方米,文化馆开展大型文化活动、大家乐广场活动和城区文艺队每天早晚活动都在广场进行,政府于2010年10月将恐龙艺术广场使用权交市文化馆管理使用。


       建馆以来,市文化馆始终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努力把工作重心放在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上,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社会、贴近群众”的原则,分层次地推进群众文化服务,并不断深化、创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品位的文化服务,为禄丰市的群众文化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自身建设中,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全面推进了群众文化工作繁荣发展。2011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二级文化馆,2015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并实现全面免费对外开放。禄丰市文化馆免费开馆的项目有十五项:1、《群众演唱材料》编辑;2、阵地宣传;3、大家乐广场舞蹈演出、4、大型公益性文艺演出和赛事活动;5、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6、美术、书法、摄影展览;7、文化站站长及业务骨干培训;8、业余文艺骨干培训班;9、老年大学舞蹈培训;10、大家乐广场舞蹈培训;11、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培训;12、市级各部门、乡镇及社区文艺辅导;13、文艺创编辅导;14、基层非遗保护辅导;15、乡镇文化站业务辅导。

禄丰市目前已形成恐龙文化旅游节、高峰火把节、中村赛装节、土官桃花节、广通“六月六习俗等多个品牌活动,

数字化服务活动项目:禄丰市文化馆自2014年10月建成网站投入使用,有网站,有网页,还有云南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数字文化馆总馆建设一体机、大屏显示监控服务器、等数字化设备,具备信息发布、艺术欣赏、咨询辅导等基本功能。

禄丰市文化馆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认真实施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每年组织流动培训50场以上,送戏下乡70场以上,并针对特殊人群开展相应的文化服务2022至今针对特殊人群开展4次以上的科普宣传、科技展示活动不断加强我市的业余文艺团体建设,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我市业余文艺团队进行辅导和管理。积极组织阵地宣传、文化宣传、科普知识、政治政策知识宣传等。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图书馆2023年公共服务活动项目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