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杨万 杨建荣 尹艺霖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1月24日下午,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务中心大会议厅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9名,实到20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金厚荣、崔亚兰、王绍斌、朱国相、陈正兰、严琼华、李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州委换届指导组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禄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市公安局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朱国相同志代表政协禄丰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禄丰政协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五年来,市政协担起主责,精进主业,充分发挥政治协商的作用,助推禄丰改革发展;五年来,市政协团结奋斗,发扬民主,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起推动禄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五年来,市政协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五年来,市政协无愧主体,当好主角,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以高质量为标准,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履职中展现政协新担当;要坚持以强队伍为基础,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取得新进步。

会上,陈正兰同志受政协禄丰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五年来,共收到提案1009件,立案959件,立案率为95%。满意951件,占99.2%;基本满意的8件,占0.8%。在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共收到提案材料196件,经审查立案188件。目前,提案办复率、面商率、督办率均达100%。

上一条: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赖有常在政协禄丰市二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