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禄丰人大工作

禄丰人大:全面掀起学习贯彻《楚雄彝族自治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高潮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孙晓屏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效率太高了,去年4月刚参加了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楚雄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我将认真学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姚娜如是说。

近日,在收到州人大常委会下发的《楚雄彝族自治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后,禄丰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要求,各专(工)委要认真组织开展对《条例》的学习,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高潮。同时,要求市人大农环资委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优势,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贯彻条例,使《条例》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主动融入河湖岸线保护管理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下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开展学习《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河湖岸线的保护管理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长江禁渔和河湖长制执行情况的监督,通过法治力量,实现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上一条:禄丰市:“四强四早”谋划代表工作抓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