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收到高温预警我该怎样做?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应急局    点击:[]

答:收到高温预警我该这样做:

◎高温天气中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老弱病幼人群;外出不要在阳光下疾走,注意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太阳镜,打遮阳伞。

◎持续高温天气容易使人疲倦、烦躁和发怒,应注意调节情绪,保证充分休息;饮食宜清淡,多喝凉白开水、冷盐水、白菊花水、绿豆汤等防暑饮品;有老弱病幼的家庭应备好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注意对老弱病幼和高血压、心肺疾病患者的照料护理,如有胸闷、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合理使用空调,不要把室温调得过低,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直吹。

◎驾驶人员要避免疲劳驾驶;对汽车进行合理养护,严防车辆自燃;检查轮胎有无异常,防止气温过高造成爆胎事故;车内禁放打火机、香水、可乐等易燃易爆物品,以防温度过高引起爆炸。

◎高温环境下长时间进行露天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备好清凉饮料和中暑急救药品,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必要时停止生产作业。

◎对中暑患者应立即抬至通风阴凉处,脱去外衣;出现肌肉痉挛可将肢体反向拉伸,冰敷或按摩,不可对肢体强行制动。

上一条:禄丰户籍在省内异地任教的老师调回禄丰要什么条件?
下一条:公安机关推出哪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