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补办独生子女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日期:2022年02月11日   作者:   来源:禄丰市卫生健康局    点击:[]

答:根据《云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一是持证人提交《独生子女证》原件。(如果原《独生子女证》遗失,需要提供原办理《独生子女证》申请表复印件,1996年以前办理的需到市政府档案局查询;1996年以后办理的,到市卫生健康局档案室五楼查询;《独生子女证》信息错误的,需提交《独生子女证》原件)。

二是持证人提交本人、配偶及子女身份证原件,如果子女不能提供原件的,可以提供复印件;属于集体户口的,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三是持证人婚姻状况没有发生变化的,提交结婚证。婚姻状况发生变化的,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

四是提交夫妻双方五分证件照片各一张。

五是父母双方无须同时到场,可以由其中一方(或者由委托其他人代办)带身份证原件前到原发证机关办理。若属于原禄丰县计划生育部门办理的,到禄丰市卫生健康局三楼法规监督股办公室办理。地址:禄丰市金山镇文盛路76号,电话:0878-4132119

 

                              

                              


上一条:办理残疾人证需要些什么材料?
下一条:如何普惠托育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