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金山镇

金山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23日   作者:   来源:金山镇    点击:[]

引 言: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负有公开义务的各级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公共企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编制《金山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金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禄丰县金山镇政府,邮编:651213,电话:4122869)。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金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公室,并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

(三)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及时完善分中心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利用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进入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进行查询。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

(三)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无,回应解读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在我镇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发现涉密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镇虽然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部分镇、村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对政务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政务公开的供给和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差距、监督制度不健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2019年的政务公开中予以逐步的落实和改进。

四、下步工作措施

1.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2.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微信、广播、电视、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推进在线办事,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充实网站内容,提升网站政务办理和社会服务功能。

3.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政府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上一条:金山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金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