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金山镇

金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直接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有关规定和要求,金山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及效能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具体完成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各站所按照工作内容向局办公室报送相关公开信息,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严格执行制度,规范保密审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同时规范了上级通知、文件的发布和转载,确保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有效地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正规上来。

(三) 做好平台维护,及时报送信息。为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好抓实,我镇着力抓好电子政务相关平台的维护工作。一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栏目信息。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局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审核、修正,并及时予以公开。二是开展电子政务平台巡查。定期对涉及我镇的电子政务平台相关信息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补差补缺,力争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

(三)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无,回应解读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在我镇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发现涉密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社会公众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四、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上一条:金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金山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