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恐龙山镇

恐龙山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恐龙山镇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要求,现公布禄丰市恐龙山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禄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恐龙山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恐龙山镇人民政府,邮编:651212,电话:0878-472510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分析总结《条例》要求,根据省、州、市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众参与,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推进恐龙山镇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程序化进程,依法依规及时公开2022年度镇党委、政府各类工作信息。2022年在禄丰市门户网站上公布各类信息共142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94条,机构职能信息1条,信息公开指南4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1条,政府信息公开全清单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4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组织体系,明确责任分工。

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及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充实和调整兼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做到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二)聚焦重点领域,增强公开实效。

恐龙山镇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加强政策解读,明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根据州、市关于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围绕全镇发展改革举措和经济社会民生,明确公开主体,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着力推进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知福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信息公开。对恐龙山中、小学基本情况、公开指南、廉政情况、招生情况等信息进行公开,对川街卫生院基本情况、廉政信息、药品价格、招标采购等进行了公开,对全镇全年低保发放、社会救助情况进行了具体公示。

(三)结合实际,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根据禄丰市信息公开载体平台实际情况,恐龙山镇加强做好公开渠道建设,继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瑞等新媒体作用,通过e禄丰云、秘境恐龙山镇、线下宣传展板等方式,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信息公开宣专引导的广泛性和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其 他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信息公开不及时,对重要政策解读形式比较单一;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仍需深化。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虽已按要求主动公开,但公开的内容不够全,范围不够广。三是业务水平仍需待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限性要求高,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基本是兼职人员,且易变动,需要加强信息公开知识学习及工作对接。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责任感和敏锐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虚心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能职责,建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推进政府言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力求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认真研读《条例》,深入落实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工作要点,认真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对照薄弱环节,积极整改提升。三是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学习培训,强化业务指导,加强沟通协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恐龙山镇未收任何取信息处理费用。

上一条:恐龙山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恐龙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