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广通镇

广通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人民政府    点击:[]

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负有公开义务的各级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公共企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广通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20年,广通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和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普及延伸和纵深发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

为加强对广通镇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广通镇调整充实了以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发增为组长,分管副书记郭子荣为副组长,党政办负责人杨柏兵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维护和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协调、督导工作。徐艳婷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建立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工作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及时上报年终考核材料,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组织基础。一年来,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健全了工作规则。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推进部署,责任部门落实具体措施,经办人员积极主动,坚持制度管人治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二)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更好的发挥禄丰县新政府门户网站的乡镇动态等信息公开栏的作用,统一集中公开信息。将政府工作报告和信息公开指南、乡镇近日动态等信息公布在网上,打造阳光政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把微信公众号列为公开信息的新途径,创建管理微信公众号“和美广通”,及时推送公开党委政府工作动态、政务信息以及各种惠民政策。三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四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此外,我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贯穿于办文、办会过程中,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定了实施办法,明确具体要求。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加强突发事件、公共安全、重大疫情等信息发布,负责处置的部门是信息发布第一责任人,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根据处置进展动态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20年,我镇主要采取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云岭先锋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和美广通”等公开形式,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利用12345热线接收群众建议意见并反馈。

截至目前,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共计公开信息155条,其中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普通信息栏目乡镇动态公开150余条,基础信息栏目已更新完毕,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信息栏目公开10余条。在微信公众号“和美广通”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80余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8.2729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问题:一是乡镇政府日常事务繁杂,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二是信息公开宣传范围局限,适合农村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三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今后。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广通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5日

上一条:广通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表格
下一条:广通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