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广通镇

2016年广通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03日   作者:   来源:广通镇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编制2016年度广通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报告由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统计至2016年12月20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1.我镇成立了由分管党政办领导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公开信息收集整理,校核和公开登记工作,按要求上报。

2.做好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所公开的信息,特别是财政收支预决算公开、方案类公开、文件类公开、重大专项整治公开等,坚持层层把关,先由信息公开人员初步校核后,送党政办主任审核,再报分管领导核准后方可公开。涉及到政策性、法规性的信息公开,须经主要领导审核后才能公开。

3.熟悉业务,增强责任感。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掌握信息发布的机本要领,熟悉系统信息维护、站点管理、公开栏目、信息发布、信息审核、情况统计各板块的基本操作,能够全面应用、融会贯通,尽量减少差错的发生。

4.对照目标,强化落实。认真对照《楚雄州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评分标准》,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各项信息公开规范。

二、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政府信息门户网站公开和楚雄州为民服务网站公开两种方式。 2016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83条,其中,政府门户网站公开30条,为民服务网站公共53条。从公开类别上看,文件类公开23条,方案办法类公开13条,动态信息公开17条,计划类公开6条,其它类公开2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度县政府办下发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任务80条,实际公开83条,基本上完成上任务,但离120条的目标还有差距。主要问题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不及时,收集各单位的信息量不够丰富,信息发布仍然单一,主题不够突出等。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三是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

四是严格考核,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收和紧迫感,确保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广通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8日

上一条:广通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