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禄丰县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作者:县公安局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禄丰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禄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地址:禄丰县金山镇世纪大街中段,邮编:651299,联系电话:0878-4142996。

一、概述

2017年,禄丰县公安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政务微博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2017年,我局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向全国优秀公安政务微博虚心学习,及时调整政务微博的建设方向和重点,立足本地,坚持为公安工作发声,为基层民警代言,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和理解勇于奉献的公安民警,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微博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及时发布,严格把关。

(二)及时更新“禄丰公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禄丰公安”微信公众平台于2014年开通,设立平安创建、服务民生、队伍建设三大板块和打击犯罪、治安防范、业务咨询等十二个栏目,实时开展公安宣传,在线开展为民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目前,“禄丰公安”微信平台粉丝关注数达到4000余人,共发布信息265期8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禄丰县公安局主要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官方微信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7年,禄丰县公安局发布各类预警、防范提示、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500余条。其中,包括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全县治安情况、涉及公共管理的道路交通、治安、出入境、消防等管理措施、重大警方提示、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同时严格按照州局42项重点工作任务重新整理禄丰县公安局各项业务办理指南,包括交警、治安、消防、户政、出入境、网安、经文保、禁毒、技防、监管等部门,更好的方便了人民群众办事,提升了服务水平。@禄丰公安 政务微博策划组织了开展了多次专题宣传,集中宣传实现了由被动搜集向主动报送的转变。及时在微博上发布各类政务公开和辟谣信息,正确引导舆情,做到了权威、及时、准确,吸引了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网民关注度大幅增加,粉丝已达到2万多人。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一是进一步发挥政务网站核心平台作用。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禄丰县公安局积极参与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着重完善网站的信息公开、网上服务、警民联系三大功能,使“禄丰县公安局”成为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核心平台。着力强化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便民利民措施、重大工作部署和警务信息等重要信息,基本做到了第一时间在网站公开。县局各业务部门也结合各自业务特点,通过政府网站相应的频道公开了各类业务工作信息。二是进一步拓展微博在信息公开方面的重要作用。县公安局将信息公开的渠道延伸至微博,有针对性地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拓宽传播受众面和覆盖面,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及时、更加有力。全年,@禄丰公安 共计发布微博603条。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制度。2017年,县公安局及时发布不同时期的公安中心工作等方面的消息,及时回应公众关注,满足群众知情权。四是进一步发挥传统媒体的传播优势。县公安局积极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禄丰县公安局重要工作信息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发布警情信息和预防犯罪提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公安工作透明度,较好地服务了社会公众。2017年,县公安局在各类新闻媒体刊发稿件500余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禄丰县公安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禄丰县公安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禄丰县公安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公开重点不突出,二是公开措施不够细。

改革措施:一是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完善禄丰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

二是及时公开、数据正确。规范各项公开内容的收集上报,本着全面、客观、真实的原则,确保公开的全部信息内容新颖,数据正确。

禄丰县公安局

2018年8月1日

上一条:禄丰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