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禄丰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2022年,禄丰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全面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根据规定,现将禄丰市公安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禄丰市公安局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广大群众想要知晓的各类办事流程、所需条件等重点工作,着力抓好办理行政许可依据及条件、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等信息公开工作。

2022年,禄丰市公安局按照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87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101条,公开指南5条,机构概况2条,领导信息3条,信息公开全清单2条,政务公开7条,行政执法方面54条,其它类13条。全年政务新媒体上发布信息1836条。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

(一)积极办理政府热线答复。2022年,禄丰市公安局共办理楚雄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政府网站在线咨询解答387件,回复率、办结率达100%,无超时反馈,无超时办结,占全市办件数约20%。

(二)落实网上服务举措,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固化完善落实已出台的“放管服”举措和“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措施,推出以征信手段为支撑的户籍业务“现场办”工作措施,积极推广网上户籍室工作、一部手机办事通、自助办证超市等便民服务。全年共受理居民身份证23934证,办理出生人口登记3184人,通过微户政受理户籍业务49件,办结户口申请19件;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32件,办结15件;通过“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为群众办证4233证,发放4201证。共办理行政审批和社会服务事项26688件。全市户籍窗口均实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同时在显著位置摆放告知牌,开展绿色通道办件服务、老年人优先服务、身份证制证信息离线采集等政策,更加优质高效的为民服务,全年通过绿色通道服务群众873人次。

(三)积极参加政务活动。今年以来,禄丰市公安局参加市政府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会议3场次,参加活动3场次,本部门组织培训10次,参加州局培训会议1次,有效提升政务窗口民警的业务水平,提升总体政务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禄丰市公安局未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办理行政许可80872件、行政处罚134126起、行政强制302份。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087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4126

行政强制

30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38.35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度,禄丰市公安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禄丰市公安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事项。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务公开意识不强,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具体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公开录入事件节点把握不准,缺乏专业信息技术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等等,均有待今后予以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

下步工作中,禄丰市公安局将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规范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由牵头部门负责督促落实,跟踪问效。二是创新途径,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三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起来,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及时公开。同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禄丰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有关文件,真正树立起“依法公开”的理念,努力把《条例》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形成自觉行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2年,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用。

上一条:禄丰市公安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