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人社局

禄丰县人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政务公开的工作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成立禄丰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办公室和信息宣传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制订了《禄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时限、要求进行了分解落实,从机构和人员上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政务公开的主要情况

(一)2016年信息发布情况。截至12月13日,在禄丰县政务网上发布信息138条,完成任务数的102%;在局网站发布信息98篇,发布通知公告40篇。

(二)局网站及禄丰县电子政务网管理情况。及时清理局网站上的各种栏目,对过时的栏目及时进行删除,没有僵尸栏目的情况。按各级要求,认真审核所发布的信息,在局网站及禄丰县电子政务网上发布的信息,均由股所长审核、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宣传股把关发布,没有发布过不良信息和涉密信息,及时对各类信息有针对性地向上级报送。

(三)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按要求在局网站及禄丰县电子政务网上发布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严格按要求发布信息,每个星期最少在禄丰县电子政务网上发送1篇信息,全年未被县政府办通报过。

2.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情况。及时在局门户网站上开设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专栏(网址http://www.ynlf.gov.cn),并认真梳理办理结果,截至10月底,将办结答复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经过逐级审核把关,在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发布,同时,按要求在禄丰县电子政务网站上的重点工作栏目也作了公开发布。

3.按要求编制和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并在禄丰县电子政务网相应的栏目发布。2016年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

4.上半年公开1—6月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参保情况、基金收入和支出情况;公布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执行情况和实际效果。

5.将医疗保险政策调整变化情况、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创业创新等政策措施在局网站进行了公开。

6.在局网站更新了县人社局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联系方式。

7.对涉及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不涉密的我局制发的部分公文在局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先后公开15个文件。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改努力方向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的信息量不多、时效性不强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我局人少事多。2017年,我局将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公开信息量;严格信息审核把关,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县招商信息,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上一条:禄丰县人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