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住建局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住建局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任务工作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2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7年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针对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我局专门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二)落实工作责任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网站后台管理维护;并对全局各类预发布信息开展多层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审核,有效确保了各类信息发布的真实可靠。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运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积极开展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82条,其中: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答复信息44条,预决算信息8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6条,保障性住房信息10条,动态信息4条。

(二)关于权力清单公开情况。2017年以来,根据县编办的安排部署,按照清单之外无权力”“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住建局对本部门行使的权力开展了认真清理,经梳理,本部门行政职权共计5类,共计355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共计2967项,追责情形共计1726 项。其中:行政许可12项,对应的责任事项”74 项,对应的追责情形”83行政处罚314项,对应的责任事项” 2724项,对应的追责情形”1484 项;行政检查6项,对应的责任事项”30 项,对应的追责情形”34项;行政确认3项,对应的责任事项”21项,对应的追责情形”21 项;其他行政职权20项,对应的责任事项”118项,对应的追责情形”113项。权力清单通过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与上级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特别是与先进部门相比差距还较大。一是群众知晓率低,参与感弱,受生活习惯、文化氛围等因素影响,群众了解政务信息更多的倾向于公开公告栏、微信群等,通过政务公开网了解政务信息的比例不高;二是队伍建设薄弱、力量缺乏,缺乏对政务公开工作理论知识系统性学习,导致工作存在一定短板。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工作中,住建局将针对问题努力加以改进。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加强公开队伍素质培养,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动员,加强追踪督办,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三是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公开质量及时效;四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使我局政务公开更灵活,更丰富,更生动;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和水平,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人抓。

 

上一条: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