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交通局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李发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禄丰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禄丰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组织机构,细化分解责任,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管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落实兼职人员2名,明确各股室单位的职责要求,由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监督。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年内召开党组会议1次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定工作方案。为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我局研究制定了《禄丰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信息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股室和全局干部职工,并将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个人年终考核,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信息公开管理。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完善了《禄丰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禄丰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发布登记制度》等制度,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适时召开研究部署会议,按照“年初有部署、每月有通报、年底要交账”的要求做好常态化抽查通报工作,切实加强政府信息报送和发布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必须经股室单位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定并签署审核意见后才可以向上报送和向社会发布,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稳妥性。持续开展敏感词、错别字、无效链接、涉及个人隐私等政府信息的排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敏感错漏信息及时进行删除和修改。2022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2次,职工会议通报信息工作完成情况12次。

(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创建了“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行政许可公开”栏目,并按要求公开了相关内容。

(五)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禄丰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79条,其中:部门动态43条,安全生产信息5条,行政许可16条,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25条,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12条,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条,更新部门机构职能1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更新领导信息1条,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全清单2条,行政执法事项清单1条,重大项目建设信息8条,行政执法实施方案1条,行政执法主体资格1条,行政执法人员清单1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人大代表建议承办信息27条,政协委员提案承办信息30条。

(六)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生成及发布工作滞后,导致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任务逐年加重,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好统筹协调工作,督促职能股室及时更新发布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利用周一学习例会、周三大比拼理论学习等时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业务知识培训教育力度,提高业务人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月16日

上一条:禄丰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