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禄丰县农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县农业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农业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

2016年,县畜牧兽医局合并到县农业局,机构得到进一步壮大,信息公开领域进一步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强化。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办公室的领导任副组长,成员为各相关股室、站所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农业信息化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审核、编辑和发布等具体工作。同时,制定了《禄丰县农业局信息考核办法》,年终考核后及时兑现奖励。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落实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信息采集、撰写、处理、发布等;制定了工作责任制,由分管领导亲自审核,层层把关,避免虚假,错误信息的上报与下达,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农业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本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使我县农业和农村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为保证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还设立了信息公开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已达907条。2016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其中,生产进度信息23条,工作动态信息3条,农情信息8条,公示通报5条,预决算公开4条,通知公告8条,重要事项公示4条,重点工作通报6条,政务信息公开3条,部门文件4条,政策解读3条。

加大对重点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在在禄丰县政府门户网、禄丰县农业信息网等媒体上公开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公告,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将政府决策进一步民主化、透明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今年以来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不收费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均能按要求进行公布。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的保密性尺度较难把握;三是存在信息发布量少,有些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完善《禄丰县农业信息考核办法》,进一步鼓励各股室积极参与收集提供信息,加大信息量。努力协调局属各股站室、基层农技人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踊跃参与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信息公开网站管理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素质,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三)围绕全局工作中心,突出农业产业化经营、强农惠农政策补贴等重点项目建设,着重对强农惠农资金投入情况、民生工程实施情况、重点项目进度情况及时收集整理、审核发布。

禄丰县农业局

2016年12月26日

上一条:禄丰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