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水务局

禄丰市水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市水务局    点击:[]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市水务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届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政务公开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和有关制度规定,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禄丰市水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禄丰市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禄丰市龙城路23号电信大楼9楼,邮编:651299,电话:4121193,传真:4121193)。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严格落实信息发布逐级审核制度,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定期分析研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通过各股室的共同努力,工作成效明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得到加强,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

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编辑、更新发布各种信息共计127条,包括基础信息、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务动态、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等6个栏目,其中部门工作动态信息46条,通知公告信息13条,公开答复政协提案、人大代表建议26件。年初在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发布市水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个,编制发布信息公开目录1个,信息公开指南1个,及时根据水务局职能职责和内设股室调整情况更新发布单位组织机构信息、更新发布领导班子成员照片和分工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根据在建项目和拟建项目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发布重大建设项目信息3条,及时公开水务局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信息8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4条,行政执法项发布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13条,水行政执法流程图1个,更新发布行政执法人员信息1条。2022年,市水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要求公开发布、更新政府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620.21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2022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件)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件)

0

0

0

0

0

0

0

三、上半年办理结果(件)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半年度继续办理(件)

0

0

0

0

0

0

0

备注

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强化责任,协调分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一是对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职责调整、人员变更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公示内容的准确、规范和全面性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动态信息偏多,重大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定期更新偏少。

今后,我局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定期分析研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定期开展自检自查,查缺补漏;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严格审核,及时更新发布信息,保证信息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用。

上一条:禄丰市水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水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