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文化和旅游局

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点击:[]

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编制本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件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为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条例》《办法》《任务分解表》有关要求,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了政府信息,依法保障了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的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

1.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在本部门领导作为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基础上成立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经办人员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2.落实配套措施。安排专人担任门户网站系统管理员,负责做好部门门户网站建设维护、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各级信访件接受与回复。我局每年投入一定的资金用于计算机软硬件升级、部门门户网站建设运营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工作持续稳定运转。

3.完善相关制度保障。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通过制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务信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进一步提高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我局网络、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4.推进权责清单公开。根据上级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完成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行政许可、省级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接收、下放、管理工作等相关信息

5.确保信息公开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信息化平台提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围绕职能定位,从深度和广度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和解释。

6.突出重点,加强重大旅游建设项目公开。我局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网公开等方式,公开旅游重大项目投融资情况、进展情况、安全生产检查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我局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47条,政策法规类2条,财经类3条,计划规划类1条,业务工作类24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1月至今,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完成了工作任务,但也存在公开内容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方式较为单一等问题,还需进一步改进。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1.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氛围。2.加大公开力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

                                                                                                                       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2018年12月20日

上一条: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