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禄丰县统计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禄政办通〔2016〕2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对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局办公室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修订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

二、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上网公开的信息经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股室每月上报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三、主动公开政府统计信息

2017年度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禄丰县统计局内网、禄丰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禄丰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调研报告14篇,统计分析17篇,统计信息93条,纪检信息9条,党建信息11条。修定并发布了《禄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指南》,按时限要求公布了禄丰县统计局2017年度财政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强。二是信息量不多。

2017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

三是严格信息审核把关。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及时向社会公布月度经济运行分析和统计公报,更好地发挥政府统计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上一条:禄丰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统计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