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应急管理局

禄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30日   作者:县安监局   来源:县安监局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禄政办电﹝2017﹞25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做好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拓宽渠道、公开透明,有效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

(一)领导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保证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机制健全。一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宣传思想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1-11月16日,全年主动在禄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1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情况通报,财务公开情况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存在政务信息发布审核不到位,发布不及时现象,发布信息中存在格式、错字等情况。

(二)改进措施: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撰写人员工作水平,并严格要求信息发布人员加强发布审核,有效防范格式错误、错字等情况发生。

上一条:禄丰县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禄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