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乡村振兴局

禄丰县扶贫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扶贫办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办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改善服务,从而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办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就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及时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禄丰县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股,配备专职信息员1名,兼职信息员1名,由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同时,选派干部参加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制定了《禄丰县扶贫办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措施等,确保应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做到有组织,有专人负责,有具体方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及时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二是编制《禄丰县扶贫办信息公开指南》、《禄丰县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禄丰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给予公布。三是制定并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保密审核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考核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四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开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并适时通报检查情况,分管领导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三)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建设,进一步明确了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二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依法依规进行保密审查。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机制。三是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积极选派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同时,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6年度,县扶贫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全部为本部门信息。具体为工作动态类信息9条,发展规划7条,公众监督17条,最新公开信息16条,通知公告9条。

(三)公开形式。我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5年度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县扶贫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

2016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较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

(二)信息公开在我办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

(三)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技术性要求高,培训的信息化人员专业技术有待提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或建议

(一)进一步加强工作宣传;

(二)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

(三)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四)进一步落实配套措施。

禄丰县扶贫办

2016年12月29日

上一条:禄丰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