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投资促进局

禄丰县招商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对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调整充实禄丰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明确陈春勇副局长为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尹瑞才及招商合作股股长袁佳琼为兼职工作人员,由袁佳琼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上网公开的信息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制定了禄丰招商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明确规定各位干部职工上报信息数量和时限,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安全。禄丰县招商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局长定期听取发布情况报告,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信息发布员每周在干部职工学习会上对本周信息发布情况进行通报。

三、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招商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我局信息公开任务120条,1-12月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138条。其中,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5条,在禄丰招商微信平台发布信息44条,内容涉及三公经费、政协提案答复、招商动态信息、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及名优企业等。修订并发布了《禄丰县招商局信息公开指南》,按时限要求公布了禄丰县招商局2016年度财政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改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尚需进一步提高。少数股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强。二是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股室工作时紧时松,存在没有做到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公开,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强。三是信息公开管理不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分类不准确、不细致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

(二)下步打算。今后,我们仍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调整、充实和完善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页面,及时发布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严把信息质量,严格审核公开内容。

禄丰县招商局

2016年12月31日

上一条:禄丰县招商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