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投资促进局

禄丰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来源:禄丰市投资促进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禄丰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更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5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禄丰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禄丰市金山镇兴民路10号,邮编:651200,电话(传真):0878-412157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州投资促进局的指导帮助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区域,聚焦重点产业,紧扣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高位推进项目的洽谈和推进落实工作,工作成效明显,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为认真抓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实,2021年以来禄丰市投资促进局一是严格按照2020年对信息工作的谋划及2021的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细化了政务公开工作项目清单,研究并安排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措施,在原有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根据人员变动进一步调整充实增加了1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具体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局务会议、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扎实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三是制定《禄丰市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严格工作任务,将信息工作任务下发到全局干部职工和各个乡镇招商引资办公室,将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和执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列入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内容,并根据情况进行月通报。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开展自查,完善公开事项。2021年1-12月,共发布上报各类信息215条,在禄丰市人民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共计46条,圆满完成市政府办公室下达的40条任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9余条,部门信息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落实和监督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落实。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工作监督管理、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不够,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还需要更进一步步深入。

(二)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差距。一是重视不够,部分股室对施行《条例》的重要性、长期性认识不足,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还不够平衡,存在公开信息时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不强的问题;二是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不强,对不能按要求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的约束机制不健全;三缺乏专业人员。单位信息人员变动,新接手人员上手时间较短,由于日常事务繁杂和对网络技术知识的缺乏,对如何有效地开展工作缺少认识和思路,无具体的实施措施,导致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展缓慢甚至滞后。

(三)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渠道不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覆盖面还须进一步拓展放宽,特别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覆盖面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的丰富,全局各股室的培训力度有待加强,股室之间的协调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四)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力量不够。部分职工对电子政务信息化工作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工作应付了事,有的股室存在怕出错被通报处理的思想,网站信息得不到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个方面改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和内部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建设,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及时、有效;二是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按时上报信息公开情况及信息文本资料;三是信息员应提高认识,加强审核,提升信息质量;紧扣投资促进系统新变化、新政策、新规定,加快做好民众关心、社会重视的政策的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政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建设,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同时充分调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加大政府信息工作力度,大力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用。

上一条:禄丰市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投资促进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