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搬迁安置办

禄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机构设置及部门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7月11日   作者:   来源:禄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一、办公住址禄丰市金山镇侏罗纪大街(禄丰市司法局办公楼五楼);电话:0878—4122176。

二、职能职责:禄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负责我市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

履行下列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移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配合完成本市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移民安置规划的设计工作,推荐移民安置方案;组织并配合项目法人对实物指标调查成果进行复核、分解、公示;负责移民身份界定和移民意愿调查工作,报送本级政府出具的实物指标成果、移民安置方式确认文件。

(三)依据批准的移民安置规划和实物指标分解细化成果,制定具体补偿方案,将补偿内容、补偿标准和金额以及安置方案向群众公示。

(四)编报本市内移民安置实施计划和年度计划。

(五)负责本市内的移民安置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组织实施移民安置工程。

(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移民安置规划,管理使用移民资金,组织对移民安置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按要求上报移民资金使用计划、安置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

(七)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委托,与相关乡(镇)人民政府签订“移民安置土地使用权属调整(流转)协议”。

(八)配合相关单位开展移民安置监督、评估工作。负责本市内移民安置实施项目的自查自验工作。

(九)负责本市内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负责本市内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报批、后期扶持资金的兑付和后期扶持人口的动态管理工作;负责相关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报批和实施工作。负责小型水库移民帮扶政策的落实工作。

(十)做好移民的思想教育和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移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

(十一)组织本市内搬迁安置干部的业务培训和移民的生产技能培训。

(十二)负责本市内移民业务统计上报工作。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和州搬迁安置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0878-4122176

电话传真:0878-4122176

电子邮箱:lfymkfj@126.com

通信地址:禄丰市司法局办公楼五楼

邮政编码:651299

三、领导成员及工作分工:

党组书记、主任吉正祥同志主持党政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荣刚同志分管后期扶持股、综合股;

党组成员陈明武同志分管工程技术管理站。

四、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综合股

负责处理室机关日常事务,做好综合协调服务;负责协助领导管理使用好移民安置经费,对资金使用、投资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政务等有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室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档案、收发、保密、保卫、文印、接待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经费预算,按移民安置规划和移民工程概算、拨付工作经费,搞好年终决算;负责室机关的行政、基建、房改、固定资产管理和档案的收集、整理、装订管理等工作;负责搞好财会工作,按时向有关部门领报经费;准确、及时编制上报各种报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要负责人:夏玮辰

办公电话:0878-4122176

通信地址:禄丰市司法局办公楼五楼

邮政编码:651299

(二)后期扶持股

负责贯彻落实移民生产恢复的有关政策,做好移民安置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已建成的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组织对库区移民安置项目建设的对口支援工作;负责做好移民区各项实物指标的调查统计工作;做好迁出区剩余耕地调整,调处各类纠纷;负责按开发性移民思路,认真研究移民方案,指导安置区及迁出区土地开垦和产业开发;负责按国家有关财经制度规定,协助领导管理使用好移民安置经费;负责移民的科技和生产技能培训,协调解决移民后期扶持的相关问题;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要负责人:李志坚

办公电话:0878-4122176

通信地址:禄丰市司法局办公楼五楼

邮政编码:651299

五、下属事业单位:工程技术管理站

负责搬迁安置办的业务技术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工作的政策、法规和上级部门的有关技术规范、规程、规章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制订本单位的科技发展规划,编制移民后区扶持项目的设计、实施方案,组织工程质量的验收工作;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负责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前期工作,参与编制移民安置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及规划原则,对移民安置建设工程实施管理;负责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规范标准和设计图纸进行施工,保证工程质量;负责做好移民安置的基础设施详规;负责妥善处理或及时上报移民安置规划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做好工程进度及年度工程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及统计报表;负责指导、检查和监督移民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性生产项目的实施;负责移民安置技术咨询服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要负责人:张家林

办公电话:0878-4122176

通信地址:禄丰市司法局办公楼五楼

邮政编码:651299

单位负责人:吉正祥(禄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