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政管局

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作者:县政务服管理局   来源:    点击:[]

根据《禄丰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现将禄丰县政务管理局关于落实禄丰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加快职能转变,推进效能建设,优化政务服务,营造最优投资环境”为目标,以“扩大规模、完善设施、科学管理、提升服务、满足需求”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批效能,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投资项目审批等工作,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和企业搭建便捷、优良、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

(一)强化政务管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建立考核机制,推动服务质量提升。出台了《禄丰县人民政府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作为年终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考核办法》一窗一份印发至各窗口执行,同时把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一并纳入考核。二是建立表彰奖励机制。制定了《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优秀窗口工作人员”、“微笑服务明星”、“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办法》,按季度评选出各种先进,每个季度表彰2名优秀窗口工作人员、2名“微笑服务明星”、2名“共产党员先锋岗”对先进进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三是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每月由一名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宣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激发大厅正能量。四是严格考勤,强化纪律。实行上下班打卡制,推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反馈、一月一点评”和建立“四薄登记”管理机制,即每个月进行一次考核,考核结果在大厅公示,考核结果低于80分的取消当月评先评优资格;每月由联系进驻单位的工作人员将本月窗口考勤情况反馈到窗口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并与分管领导研究窗口工作;每月召开一次政务大厅工作会,通报点评上个月的大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个月相关工作。在大厅建立领导带班登记簿、顶岗人员登记簿、临时外出办事登记簿、大厅工作人员动态管理登记簿。截至11底,全县录入行政职权5168项,公共服务事项37项,内部审批事项8项,做好要素核查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推进。积极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向乡村延伸,基层综合服务机构全面推行代办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干部包村联户服务等服务方式,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截至2017年禄丰县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办件6114件,平均提速率达93.7%。实现了服务降本增效。

(四)突出重点,加强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的建设。我局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楚雄州电子交易信息平台、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公开等方式,进一步公开了各类行政职权、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条件、材料、流程、时限、收费和服务对象,进一步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在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网、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管理网、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发布工程招投标信息111条,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网、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发布政府采购信息485条,在投资审批中介超市信息系统发布中介采购信息340条,在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网站主动公开单位经费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工作动态、政务服务通报等信息,2017年在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共公开各类信息300条,超额完成县政府下达150条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1月至今,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7年12月31日

上一条: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