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税务局    点击:[]

为全面推进禄丰县税务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0年税务系统政务公开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和省局、州局、禄丰县人民政府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禄丰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组成了由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局领导组织协调,办公室、法规股、纳税服务股等多部门共同参与,认真按照禄丰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禄丰县税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制度、有落实、有数据、有成效。现对我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禄丰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和“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网上发布。

(一)禄丰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情况

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发布信息129条,涉及11个栏目;其中在部门动态栏目发布42条、减税降费25条、通知公告33条、执法信息21条、医疗卫生2条、财政“三公开”1条、脱贫攻坚1条、就业创业1条、禄丰动态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圆满完成了禄丰县政府办公室年初下达的120条信息发布任务。

(二)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网发布情况

禄丰县税务局2020年度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网上发布信息29条。其中县局工作动态栏目28条、通知公告1条。

建立信息发布台账,对在两个网站上发布的所有信息都及时进行登记。

2020年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来源主要是我局内部系统编发的新闻类的税收信息专报、税务信息简报。全国人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制定转发的主动公开的税收法律、各类税收政策、税收工作中应主动公开的具体税收事项,具有法律性、严肃性、客观性和真实性的特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禄丰县税务局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的129条信息全部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网发布的29条信息也属于主动公开信息。在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公示行政征收、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执法服务、其他事项都属于主动公开信息。

(一)机构职能:制订了《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组织机构设置》、《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关于派出机构职能职责及办公地点等事项的公告》文件。领导信息、组织机构设置职能信息、内设机构、派出机构职能及办公地点等已在政府网站发布、完善。

(二)信息公开指南: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加挂附件《国家税务局禄丰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申请表》。并已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指南栏目发布。

(三)信息公开目录:制订了《禄丰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清单》,并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全清单栏目发布。

(四)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定编制了《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已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发布。

(五)部门文件:根据规定县级税务机关没有制定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权限,我局没有主动公开的部门文件。

(六)建议提案、部门决算、审计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1.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有关复文:我局2020年度无人大、政协提案回复。

2.公开部门预决算:编制了《关于公开2019年禄丰县本级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的通知》,并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财政“三公开”栏目发布。

(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20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中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下的减税降费栏目公开发布减税降费25条;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下的财政“三公开”栏目发布1条

(八)执法信息:制定了《禄丰县税务系统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实施方案》、并已在政府网站通知公告栏目发布。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行政执法主体公告》、《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明确行政执法职责、执法程序、监督方式等信息并在政府网站上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第二十条的内容,禄丰县税务局本年制作发布规章、规范性文件0条;2020年行政许可有两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处理决定数量182条,纳税人延期申报的核准1条;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351条,其中行政征收4条、行政检查1条、执法服务9条、其他事项1337条;行政处罚公开5条,是一般程序处罚,其中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网站公布的3条,在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信息共享平台发布2条;行政强制2020年度我局未发生;行政事业性收费2020年度我局没有。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1

18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4

135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2

5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4380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禄丰县税务局没有收到和处理发布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禄丰县税务局未发生税务行政复议、税务行政诉讼事件,未公开发布税务行政复议、税务行政诉讼信息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税务数据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人少事多,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不强。

下步压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增强与主管部门的对接、交流学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为切实加强禄丰县税务局舆情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信息舆情管理职责,凝聚舆情管理工作合力,制定了信息舆情管理工作制度、为有效防范舆情风险,确保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相关信息工作,制定了减税降费相关工作舆情应急预案。2020年度我局未发生税收信息公开舆情事件。

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

2020 年12月31日

上一条:禄丰市税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 禄丰县税务局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