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地震局

禄丰县地震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县地震局    点击:[]

按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6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的通知》要求,我局安排专人负责,认真梳理部门2016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现将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网络平台

公开方式有:禄丰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www.ynlf.gov.cn。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可通过上述网站核查)

(一)禄丰县地震局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依申请公开事项及内容

1.政策法规:主要发布和公开防震减灾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及规范性文件等内容

2.行政审批服务:发布和公告防震减灾有关的行政审批服务、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及其行政审批相关的服务指南、文件通知等内容。

3.政务公开:发布和公告本单位重要人事、建设工程、各类会议决定事项及其单位年度财务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收支情况。

4.单位工作动态:发布和公告单位日常工作及相关事务发展动态信息。

5.通知公告:政府及部门要求公开公告的通知、决定及征求意见函、表等信息。

6.单位概况:发布和公告单位机构建设、职能职责等相关信息。

7.地震科普:发布和公告防震减灾科普常识、防震避震常识等内容。

(二)楚雄州防震减灾网依申请公开事项及内容

该网站主要发布部门工作动态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审查方式及要求

通过上述两网络平台公开的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及其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等信息材料,各信息编报者应对信息的真实、有效、适用性负责。编制的所有信息内容需通过单位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或行政主要领导审核通过后,提交部门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管理员核对发布。公告和发布的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论。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为提高部门各项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动态、财务预算决算、行政审批事项建设等社会透明度、知晓度,在下一步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工作中,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级工作要求,加大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深度、广大,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加大、加强地震局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管理和建设,加强对网络管理人员计算机应用业务知识和保密知识的培训学习,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实现防震减灾工作社会化、网络化、群众化服务和管理。

禄丰县地震局

2016年12月15日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