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信访局

禄丰县信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04日   作者:   来源:县信访局    点击:[]

2016年,禄丰县信访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禄丰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局办公室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明确分管领导,落实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细化职责分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

四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事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列入绩效考核内容,使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公开信息累计2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8条,规章制度5条,业务及服务3条,部门预决算4条),通过《云南信访》《禄丰信息》等报刊杂志公开信息15条,局公告栏张贴纸质公告23条,发放《信访工作宣传手册》1200余份,通过禄丰县信访局(今日头条)等渠道公开信息3条。受理群众网上信访件263件(含96128转办1件),均按时限办理答复完毕,办理答复率为100%。

三、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但与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信息公开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丰富,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有待进一步增强,质量仍需进一步提升;四是局内个别部门、少数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工作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不足,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改进。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和各级各部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局内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局内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明晰、落实有力;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兼职)工作人员的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丰富信息公开手段,完善信息发布体系,综合运用纸质公开、电子政务公开等方式,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效性;五是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中共禄丰县委禄丰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6年12月30日

上一条:禄丰县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