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卫生监督信息--第十六期 禄丰县开展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艾滋病防治知识法规培训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卫健局    点击:[]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曾强广大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2019年11月14日,应禄丰县广通镇人民政府邀请,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到禄丰县广通镇,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中心举办了广通镇2019年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艾滋病防治法规培训,共8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怎么预防艾滋病,公共场所应如何做好防艾工作四方面,具体对《艾滋病防治条例》、《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云南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详细讲解。重点从从业人员健康体检、HIV检测,公共用品用具清洁、消毒,安全套摆放、防艾宣传等方面做了要求和强调。让广大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能够更加了解艾滋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知艾,防艾。

通过对这次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艾滋病防治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对于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促进公共场所规范经营,维护公共卫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禄丰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执法人员信息
下一条:禄丰县卫生监督信息--第十四期 禄丰县圆满完成2019年“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