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积极做好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和投诉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罗绍平   来源:    点击:[]

禄丰县积极做好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和投诉工作

 

2019年国庆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为强化国庆黄金周假期出游高峰的旅游市场安全监管,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局领导率先垂范,放弃休息,亲自带队开展行之有效的旅游景区安全和服务质量检查,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一是扎实开展“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检查。假日来临之前,禄丰县文化旅游局结合县委、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大检查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协调配合,重点对禄丰世界恐龙谷、黑井古镇、金山古镇等重大旅游景区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

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巡查检查,加快投诉响应和处置10月1日,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在金山古镇开展“万人同唱一首歌,千人同跳一支舞”活动同时督促金山古镇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游客安全。10月3日4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分管副县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世界恐龙谷黑井古镇等重大旅游区进行安全检查导。10月5日,针对世界恐龙谷景区游客接待进入最高峰、投诉适量增加的情况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再次到世界恐龙谷景区进行检查指导,景区负责人、投诉处置人员分析座谈督促检查景区重点区域、重要岗位,要求景区:针对投诉问题增多的态势及时分析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和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着力改进和加强要着力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质量耐心细致地做好游客接待工作,给游客宾至如归的感觉,增加游客满意度,最大限度减少游客不满和投诉。如出现“一机游”在线投诉,景区务必高度重视,调集力量抓紧处置,以增强处置时效性和满意度,努力缩短处置时限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安全监管。主要是:特种设备要加强监测检测,督促操作人员务必持证上岗、严守作业规程;切实做好景区、酒店消防安全、雨天防洪、防滑坡泥流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景区游客接待数量和最大承载量,强化秩序维护,防范人员和车辆拥堵,确保景区秩序井然。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宣传和贯彻执行,形成人人尊重和爱护国旗良好氛围。假日期间公安、消防、交警、交通、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等行业部门也定时不定时到景区景点开展旅游安全检查。

10.1”黄金周1—7日,禄丰县共接待游客224817(次),其中禄丰世界恐龙谷接待133844(次),实现门票收入1198万元,同比增长102%,妥善处置化解游客投诉3起,无安全事故发生。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   罗绍平 康焰 2019.10.8

上一条:禄丰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执法人员信息
下一条: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