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开展旅游饭店评星定级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罗绍平   来源:    点击:[]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组织开展

旅游饭店评星定级工作

 

开展旅游宾馆、饭店的评星定级,是改进涉旅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推进企业标准化、细微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的重大举措,对推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树立饭店行业的良好形象、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增加企业社会效益、增强饭店品牌在全省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省、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开展宾馆、饭店的评星定级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8月初,局组成工作组对县境内主要景区景点、旅游小镇周边正常合法经营一年以上、有一定规模、档次,具有一定民族特色的酒店、农家乐等住宿餐饮业,对照评星定级标准和条件,认真进行摸排分析遴选,大力开展评星定级宣传发动工作。8月下旬,组织11户经营企业管理人员到元谋县参加了为期3天的“2019年楚雄州旅游星级饭店、精品酒店、旅游民宿客栈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培训,使企业管理人员理解了开展旅游宾馆、饭店评星定级重要意义,着力提升酒店、饭店、客栈的经营管理理念,进一步了解掌握星级饭店、精品旅游饭店、旅游民宿的评选条件和认定标准,为开展评星定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19日至11月22日,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组成星级饭店评定组一行5人,在县、乡(镇)文化和旅游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基本符合要求、企业自愿申报的天龙大酒店(金山镇)、融羲大酒店(金山镇)、漫云端酒店(金山镇)、广聚楼大酒店(广通镇)4户饭店按照精品旅游饭店进行初评;对王家大院客栈(黑井镇)、隆川福源酒店(妥安乡)、汇源农家乐(恐龙山镇)、聚香园农家乐(恐龙山镇)4户住宿餐饮业企业按照“三星级旅游民宿”进行初评;对金山镇浚琪林大酒店、金山镇翡翠大酒店进行“三星级饭店”年度复核。在企业的积极支持配合下,通过工作组艰苦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上述10户企业实地评定和复核工作。

目前,10户经营企业正按照星评小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紧实施整改。整改结束后,县文化和旅游局将再次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情况如实报告州文化和旅游局。对符合条件和认定标准的企业,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楚雄州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将统一发文认定,统一制作证书和星级牌匾发放给各经营企业,以资鼓励。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  罗绍平  康焰  2019.11.26)

上一条:禄丰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执法人员信息
下一条:禄丰县积极做好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和投诉工作

关闭